嗨,大家好!

相信大家最近點進google頁面,都會看到遊戲的圖示。起先我沒有很在意,點進去後才發現是跟東奧有關的RPG小遊戲!畫面、劇情設計、動畫等等,都製作的相當精美。

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個小遊戲吧,Let's go!(文章後面有不專業攻略,走過路過別錯過啦!)

 

Doodle冠軍島正舉辦運動會,你是來參賽的選手──貓貓小幸......

在經過小小的桌球試煉後,會來到各隊集結的廣場。廣場上會有紅、藍、黃、綠四隊的吉祥物,選擇一個隊伍加入吧!

東京奧運小遊戲-廣場.jpg

(廣場上除了有四隊吉祥物外,還有各項運動冠軍的雕像,若成功拿到卷軸,雕像就會變成小幸的囉!)

 

我選擇的是狐狸稻荷的黃隊!因為他說「偷偷摸摸的搗蛋很好玩」時,我就可恥的心動了,嘻嘻。加入隊伍後,就能在各隊的總部中,看到關於挑戰運動項目的小訣竅啦!

(各總部位址:藍隊-滑板區域;紅隊-橄欖球區域;黃隊-桌球區域;綠隊-水上芭蕾區域。)而廣場上還會顯示各隊排行榜,不過在地圖的各個角落,以及主選單(左上角的指針)都可以看到實時比分喔!

 

根據指示,要去跟各個項目的冠軍pk啦!總共有七個項目,分別是攀登、桌球、橄欖球、馬拉松、射箭、水上芭蕾以及滑板

 

首先我來到的是東邊的橄欖球項目,跟桃太郎小隊一起,需要避開障礙物和對方球員,協力將橄欖球傳到對方球場才算獲勝。我覺得這個項目還滿難的,嘗試幾次沒有成功後,就先離開去試試別項了。

 

還記得一開始怎麼說的嗎?沒錯,這是一個RPG遊戲,因此在地圖上,有很多NPC,以及他們大大小小的疑難雜症需要幫忙。像是桃太郎小隊即將開始比賽,卻找不到隊長,請你幫忙尋找:

東京奧運小遊戲-NPC任務.jpg

 

有時在同個區域就能解決NPC的問題,有時需要在兩個區域跑來跑去的,這時左上角的指針就很方便啦!

完成NPC發布的任務,就能在廣場東北角的獎盃館中,看到助人為樂的獎盃囉!

東京奧運小遊戲-獎盃館.jpg

有些NPC的位置不太好找,幾乎都在各區域的邊邊角角,仔細瀏覽一定能發現的!

 

除此之外,每個區域都會坐落著不同的道館,可能會有一些小任務,還會有隱藏式關卡喔~沒錯,有的項目會有兩到三個進階關,等著你發現與挑戰。

 

試玩過所有關卡後,我覺得地圖左半邊的項目大多都很難耶其中只有桌球是我比較得心應手的,而右邊的射箭、水上芭蕾跟滑板都是輕鬆過關~

 

更新:經過多次嘗試後,我終於拿到了所有的卷軸!

東京奧運小遊戲 卷軸.jpg

(很可惜沒有將拿到全部卷軸後播放的影片錄下來)

東京奧運小遊戲 通關.jpg

(全部的卷軸都拿到囉!)

東京奧運小遊戲 櫻花雨.jpg

(沒想到拿了七項冠軍後,全地圖會開始下櫻花雨!)

 

【不專業攻略篇】

1.攀登

攀登最主要是要抓準時機,看準藍色石塊運行的規律,以及躲避雪球~我個人覺得從最邊邊上去會比較容易!我自己是走右側。還要注意綠色的豆豆(?)是會掉落的,踩上去時要趕快挪移到別的石頭上!豆豆掉落也別灰心,它還會再刷新哦~

 

<進階關>

協助將溫泉處復原後,就能在山頂看到進階關囉!

路線:溫泉山腳的不知名動物(?)→射箭區域的貓貓→在橄欖球區域的岩漿附近找到岩漿罐。

 

這個進階關是我覺得全部關卡中最難的,過了好幾天我才成功通關

 

2.桌球

桌球項目的秘訣,就是等待殺球大招!當然也要盡量跟上天狗打出來的乒乓球啦~

 

<進階關1>

找到房間中的狐狸,根據提示點亮桌球桌四周的石燈籠,就能開啟進階關囉。

<進階關2>

找到區域右側的青蛙,根據指示再去尋找身在道館後方的雨天小僧,幫助他在滑板區域的火車站→麵店拿到火車票後,即可開啟新的區域,繼續挑戰進階關!

 

3.橄欖球

橄欖球千萬千萬要記得吃到黃色閃電!!!吃到紅色跟藍色的圖示則會讓鬼島隊的隊員避之不及喔!

 

4.馬拉松

馬拉松項目需要拔得頭籌才能得到三色糰子喔!我通關的秘訣是有大招開大招,並且時刻保持自己在跑道上~

 

<進階關>

幫助最右側上方的樹屋裡的吵架二人組和好,根據屋外螃蟹的指示,去找麵包店的「好朋友」要麵包,再拿回去給二人組。二人組背後的通道即能通往進階關。

 

5.射箭

射箭的話當然是要注意不要跟對手重疊區域,一開始可以在抓準時機後射出箭矢,盡量一箭多「雕」,時間快到時再使出亂槍打鳥法,會比較容易過關。

 

6.水上芭蕾

啊這...只能靠自己對節拍的掌握度,以及手眼的協調程度了我自己是最喜歡這關啦哈哈哈(對抓節拍這種事很擅長XD)

 

<進階關1>

需要答應幫助涼亭老奶奶,找到埋在兩座石燈籠中間的信,並進入龍宮。進階關就在龍宮中左邊的門裡哦!

<進階關2>

涼亭左側的淺藍色水域是可以走下去的哦......再來就根據龜龜NPC的指示,出發尋找龜龜三姊妹囉~

龜大姐:馬拉松區域→從左邊數來第二間屋子→「紀律」選項。

龜二姐:攀登區域→攀岩道左手邊的最左上角→沿著階梯一直往上的右邊洞穴→洞穴中間的黑洞→(不要慌張地以為回到原先的位置了!)往左走→向上爬→「金錢」選項。

龜小妹:滑板區域→往第一關位置的上邊走→注意右手邊有一個小道路→右邊屋子→「我聽說...」選項→「敬佩」選項。

再回到原本的位置就是進階關囉!(真夠複雜

 

7.滑板

別的不說,先去碰那個茶壺浣熊,之後真的是狂按按鍵就對了......我就是這樣過的

 

<進階關>

需要找到鐵軌附近的藍牛(...),他會詢問你進入秘密滑板公園的密碼,再去道館詢問狐狸,會得知密碼是「茶壺」,向藍牛提交答案後,就會出現進階關啦!

 

8.手機版v.s電腦版

我自己是覺得電腦版比較好操作,如果是用手機玩這個遊戲的捧油,可以試試電腦版呦!不過我電腦跟手機的進度是被分開來的(同一隻google帳號),這點可能要留意一下囉!

 

 

其實這個遊戲只要有耐心與毅力,是不會太難的~也對應到現實中的運動員,付出了超乎常人的堅持,才能在奧運或各大賽事中大放異彩。請大家多多關注參賽選手在奧運中的表現,為他們加油打氣吧!

 

我是沐雨,謝謝看到這裡的你。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rdinary1ife 的頭像
    ordinary1ife

    沐雨的平凡生活

    ordinary1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